马国新版农历新年防疫SOP放宽一些管制

马国政府同意允许方圆10公里内的近亲一起吃团圆饭,但人数不得超过15人。(法新社)
马国政府同意允许方圆10公里内的近亲一起吃团圆饭,但人数不得超过15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纷扰多日的农历新年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终于定案。当局今天傍晚宣布,政府同意放宽之前宣布的标准作业程序,允许方圆10公里内的近亲一起吃团圆饭,但人数不得超过15人。

国民团结部长哈丽玛今天(2月7日)傍晚发布声明表示,民众不能跨州或跨县吃团圆饭。她说,当局也同意宗教场所在除夕、正月初一及初八等三天开放,但同一时段最多只能有30人。

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上周四发布了农历新年防疫SOP,规定只有住在同一单位者能一起吃团圆饭,即使住在方圆10公里内近亲也不得一起吃团圆饭。他也宣布宗教场所在农历新年期间不开放,祭拜仪式只能由庙宇工作人员负责。这些宣布引起不满及争议后,政府宣布将再研究,然后再发布新的SOP。

交通部长及马华总会长魏家祥今天下午在社交媒体表示,首相慕尤丁已经了解各界对上述新年SOP的失望,政府也已经聆听民意。他促请华社耐心等待政府的正式宣布。

当地盛传依斯迈沙比里原定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新版本的SOP,不过他临时取消了记者会。国民团结部长哈丽玛随即声明宣布新版本的SO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