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居家冠病患者死亡病例年轻化

“当今大马”发现,去年12月,马国有22起冠病病例在入院前去世;今年1月,同样情况的死亡病例增加到41起。(路透社)
“当今大马”发现,去年12月,马国有22起冠病病例在入院前去世;今年1月,同样情况的死亡病例增加到41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记录显示,马来西亚在2月份的第一周,10名冠病患者来不及送院已在家中去世。

其中一名最年轻的死者是雪兰莪州一名18岁少女,她生前原本就患有哮喘,染上冠病后病情更为复杂。

马国卫生部星期天(7日)发布的每日冠病数据,把这名少女的个案计算在内。

“当今大马”发现,去年12月,马国有22起冠病病例在入院前去世;今年1月,同样情况的死亡病例增加到41起。换言之,自从去年12月以来,在总数512起冠病死亡病例中,有73起是在家中去世,约占整体的14%。

为应对居家病患死亡情况,马国政府在每个县区设立冠病评估中心,其中一个最大的冠病评估中心位于雪州,有能力每日筛检1500人。

冠病评估中心主要负责评估患者是否需要送院治疗,或到隔离和治疗中心,或是居家隔离。

马国卫生部呼吁居家隔离的冠病患者定时通过手机应用汇报他们的病况,若病情恶化应立即寻求治疗。

报道指出,大部分在家中去世的居家病例在40岁以上,但今年1月以来,这些个案有年轻化的趋势,与冠病确诊病例整体死亡情况相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