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政府将宣布美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据美国官员说,拜登政府将于本周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路透社)
据美国官员说,拜登政府将于本周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中通社引述美国媒体报道,据美国官员星期天(7日)说,拜登政府将于本周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次推翻一项特朗普政府时期的“退群”政策。

有关官员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驻日内瓦的一名高级外交官8日将宣布,美国将以观察员的身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着眼于争取选举成为正式成员。

报道引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指,拜登政府也认为人权理事会必须改革,但推动改革的最佳方法,是以有原则的方式参与理事会工作。

2018年6月,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方声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联合国对美国做出该决定表示失望。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首日就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幷重回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退出众多国际组织和多边条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