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昂莱吁民众优先考虑事实而非情感 誓言举行自由选举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周一晚通过电视台发表讲话。(法新社档案照)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周一晚通过电视台发表讲话。(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周一(8日)罕见发表电视讲话,他呼吁民众优先考虑事实,而不是情感,并表示,随着反政变抗议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发生,政府将举行选举,并将权力移交给获胜的政党。

据路透社报道,敏昂莱在一周前政变以来的首次讲话中说,军政府与以前的军事政府不同。他说,政府选定了合适的部长,并补充说,外交政策将保持不变,并鼓励各国在缅甸投资。

他重申,去年的选举中有违规行为被忽视,并表示没有任何组织凌驾于法律之上。他没有提到被赶下台的领导人翁山淑枝。他说,军方尊重并遵守宪法,并表示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在民主制度中很重要。他称,选举委员会使用冠病疫情作为借口,以致不公平的竞选活动。

他表示,选举委员会必须改革,冠状病毒预防优先。他称,当局给了很多借口,并且没有尽到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