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伊朗和朝鲜恢复导弹方面的合作

2018年8月8日,朝鲜李勇浩访问德黑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了会晤。(法新社)
2018年8月8日,朝鲜李勇浩访问德黑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了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联合国一份机密报告,伊朗和朝鲜去年在远程导弹开发项目方面进行了合作,这是美国新政府面对的重大地缘政治危机之一。

彭博社报道,一个监测朝鲜制裁问题的独立专家小组在联合国报告中引述一个成员国的话说,“伊朗和朝鲜恢复的合作项目,据悉包括了关键部件的转让,与这一关系相关的最近一次运送活动是在2020年进行。”

处于国际外交边缘的朝鲜和伊朗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秘密的互利关系。该联合国小组收到的信息显示,朝鲜导弹专家为伊朗研究中心Shahid Haj Ali Movahed Research Center的一枚太空运载火箭,提供了“支持和协助”,并指朝鲜还参与了对伊朗的某些货物输送。

目前尚不清楚所输送货物是什么或有关合作对朝鲜和伊朗的重要性。

伊朗回应这些指控时表示,联合国小组的调查和分析可能使用了虚假信息和捏造的数据。

伊朗与朝鲜恢复合作可能说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针对这两国的打压行动存在缺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一表示,拜登政府计划对朝鲜制定新对策,包括与美国盟友全面检讨持续对朝鲜进行的施压手段,以及任何潜在的未来外交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