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拟就森喜朗言论召开临时会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发表歧视女性的言论后,已有约390名志愿者宣布退出在夏天服务奥运会和残奥会,另外还有两人宣布放弃参加火炬接力。

《日刊体育》报道,上述数字是截至周一(8日)中午的统计。东京奥组委一共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招募了约8万名志愿者,放弃的人数占0.5%。另外,奥组委还收到了大约4550个相关的查询,其中电话查询350个,邮件查询约4200件。

83岁的森喜朗2月3日在日本奥委会董事会会议上抱怨称,“有女性在场的会议时间太长了。而且女人竞争意识强,一个说完另一个也一定要说”,因此建议限制女性在会上的发言时间。

这番言论立刻在日本引起了巨大争议。感到事态严重的森喜朗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道歉,但拒绝辞职。

另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组委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特别会议,进一步商讨森喜朗的言论引起的争议。共同社上周末还就此举行了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60%的民众认为森喜朗已经不适合担任奥组委主席的职务。

日本网民还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要求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严肃解决森喜朗言论问题的请愿,签名者已经达到14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