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亚胡:以色列过去一个月逾97%冠病死例为未接种疫苗者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说,过去一个月,该国超过97%的冠病死亡病例为未接种疫苗的人。(路透社)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说,过去一个月,该国超过97%的冠病死亡病例为未接种疫苗的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周二(9日)说,过去一个月,该国超过97%的冠病死亡病例为未接种疫苗的人。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卫生部说,在以色列900万人口中,大约38%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据报道,但随着每日疫苗接种速度的下降,政府实现50%复盖率和下个月重新开放经济的目标受到了挑战。

内坦亚胡告诉媒体:“我们现在处于国家紧急状态。”

他说:“我想告诉你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在过去的一个月-过去30天-1536人在以色列(因冠病)死亡。其中超过97%的人没有接种疫苗。不到3%的人接种了疫苗。”

以色列从去年12月19日起开始疫苗接种活动,主要着重于超过60岁的民众和高风险群体。以色列之后将可接种疫苗的年龄降至16岁,但因年轻民众染疫风险较低,其接种疫苗的紧迫性也相对低。

当局相信,一些民众被有关疫苗可能产生持久副作用的谣言所左右。

内坦亚胡斥对疫苗的怀疑为“假新闻”,并补充说:“我们是一个疫苗接种国家。我们为每个公民、每个人都提供疫苗……如果你去接种疫苗,你是拯救你的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