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成立新特别工作组 评估对华防务战略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成立新的五角大楼特别工作组,由其负责评估美国应对中国的防务政策。(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成立新的五角大楼特别工作组,由其负责评估美国应对中国的防务政策。(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成立新的五角大楼特别工作组,由其负责评估美国应对中国的防务政策。

据彭博社报道,与此同时,拜登政府也正在权衡是保留还是修改特朗普政府对北京以对抗为主的措施。

“我们需要满足中国所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挑战,以维护和平并捍卫我们在印太及全球范围内的利益,” 拜登当地时间周三(新加坡时间周四)会见高级军方及文官团队后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说,新成立的工作组将“研究我们的战略和作战概念、科技及和部队状况”。

据此前报道,拜登预计最早在北京时间周四(11日)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这个由15人组成的工作组将涉猎广泛,包括防务战略、中国技术与情报以及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和伙伴关系等。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丁的特别助理Ely Ratner将领导该小组,成员则包括文职人员和军官,其工作将与政府其它部门进行的中国政策审查进行协调。

不过,评估即使有结果也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该工作组料将在未来四个月做出内部建议,但五角大楼表示可能不会公开有关结论。军方领导人估计会向国会议员汇报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