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纾困开支导致美国1月份预算赤字同比增长近五倍

字体大小:

美国1月份联邦预算赤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五倍,反映了国会此前一个月批准的抗疫纾困支出。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三(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预算赤字达到1628亿美元(下同,约2160新元),而上年同期为326亿美元。在10月开始的本财年,前四个月预算赤字达到7357亿美元,为历史同期最高;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892亿美元。

这份报告首次包括了12月底批准的9000亿美元抗疫纾困计划的影响,凸显了联邦抗疫纾困的力度。

同时,由于利率暴降,政府在本财年的债务利息支出实际上减少了。总统乔·拜登已经强调,他和民主党人致力于推动通过一个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帮助消费者和企业。

1月预算支出增长35.2%,而预算收入仅同比增长3.3%。

根据负责任联邦预算委员会的数据,如果拜登的最新财政方案获得通过,那么今年的预算赤字可能会超过2020年(约3.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与经济规模之比也将是二战以来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