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制裁发起政变的缅甸军事领导人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制裁与本月政变有关的缅甸军方领导人,确保他们无法获得在美国的约10亿美元政府资金。

据彭博社报道,拜登周三(10日)到访五角大楼前举行记者会称,“我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其将使我们能够立即制裁发起政变的缅甸军方领导人,他们的商业利益以及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都是制裁对象,我们将在本周确定第一轮目标,并且还将实施强有力的出口管制。”

这是自拜登上个月上任以来,美国政府对外国采取的最严厉惩罚措施。此前,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奇表示,美国一直在同“伙伴和盟友协商并密切协调将采取的步骤,以及可能施加的压力”。

拜登说,美国准备根据需要“采取其他措施”。这项努力似乎旨在最大化美国对该东南亚国家的影响,虽然缅甸在大约十年前向西方进一步开放市场,但该国与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拜登在周三的讲话中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医疗保健,民间社会公益性组织和其他直接造福缅甸人民的地区”。

国务院一名官员此前对记者说,策划这次政变的许多官员还对迫害罗兴亚穆斯林负有责任,他们已经因此受到美国的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