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拒绝英国寻求重新设定脱欧后双边关系的呼声

字体大小:

欧盟拒绝了英国寻求重新设定脱欧后双边关系的呼声,称英国需要履行脱欧协议中就北爱尔兰问题做出的承诺。

据彭博社报道,在致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Michael Gove)的信中,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赛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冷淡回应了英国对于输北爱尔兰商品推迟实施边境检查的要求,他称英国迫切需要全面、如实地履行承诺。

这封在周四(2月11日)双方伦敦会谈之前公布的信件可能令1月29日陡然升级的英欧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当时欧盟威胁触发脱欧协议中的紧急条款,以限制向北爱尔兰出口新冠疫苗。

戈夫周二在与议员的讲话中表示,英国脱欧协议中涉及北爱尔兰的部分失灵,并呼吁重新设定欧盟与英国的关系。

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北爱尔兰在英国脱欧后实际上仍然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中。这是英国首相约翰逊为了确保英国有序脱欧而向欧盟做出的让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