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阁同意免费为境内外国人接种冠病疫苗

马国内阁已经同意即将实施的“全民免疫措施”也为定居马国的非公民免费冠病接种。(路透社)
马国内阁已经同意即将实施的“全民免疫措施”也为定居马国的非公民免费冠病接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宣布,内阁已经同意即将实施的“全民免疫措施”也为定居马国的非公民免费冠病接种。内阁也原则上同意为非法移民免费接种疫苗。

凯利周四在推特转发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相关声明时表示,符合接种条件的外国人,包括外国使节、外籍专才、外籍学生、外籍配偶及孩子、外籍劳工及持联合国难民署证件的人士。

凯利说,内阁原则上同意为所有没有合法证件的外国人士免费接种冠病疫苗。“JKJAV将进一步讨论如何落实。”他说,联邦政府将与各州政府、驻马外国使馆与非政府组织接洽并协调此事。

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周四则在声明中表示,周三的内阁会议已同意在本月底开始的疫苗接种计划中,免费为定居在大马,各国群体的非公民接种。声明说,这与当局“保护自身,保护大家”的主题一致,这也能让所有人都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