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指翁山健康良好 军方以威胁稳定起诉7名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引述缅甸军方新闻消息,缅甸七名知名人士被指在社交媒体平台发表足以威胁国家稳定的言论,被当局起诉。

缅甸军方的真实信息小组周六(13日)表示,七名被起诉人士均表明反对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其中多人也是全国民主联盟的支持者。

缅甸首都内比都和仰光等多个城市当天继续有成千上万人上街示威。

当天适逢民盟领袖翁山淑枝的父亲翁山将军冥诞。仰光出现了纪念翁山将军冥诞的游行,导致当地交通陷入瘫痪。

翁山淑枝目前仍未获释,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一名助理表示,翁山淑之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另外,为了阻挡军方逮捕更多反政变人士,缅甸社区自发成立了监督团体。传闻勃生(Pathein)一家医院一名深受欢迎的医生可能被抓,大量人群无视宵禁限制,夜里到该医院外聚集,为这名医生诵经祈祷。

根据政治犯援助协会提供的数据,自2月1日以来,缅甸已有超过320人被军方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