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持械巡逻是标准作业程序

马国军警持械巡逻是标准作业程序,无论在宗教场所或其他地方巡逻都是如此。(星洲日报档案照)
马国军警持械巡逻是标准作业程序,无论在宗教场所或其他地方巡逻都是如此。(星洲日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军警农历新年期间全副武装到各寺庙巡逻而引起议论。不过,吉隆坡总警长赛夫指出,警方是根据当局的标准作业程序而这么做。

据《星洲日报》报道,赛夫说,警方按照标准作业程序(SOP)让警察带枪执勤。他说,警察配枪是为了自卫及应对紧急状况,这是警员巡逻时的标准装备。“不止寺庙,警方农历新年期间也到回教堂与印度庙等其他宗教场巡逻,确保所有人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据了解,军人巡逻时持械也是按军方标准作业程序,无论巡逻地点是宗教场所或其他地方都是如此。

赛夫及雪州代总警长阿尊奈迪都表示,警方并未专门针对寺庙,而是定时巡逻各宗教场所。他们表示,雪隆警方至今并未接获任何庙宇投诉上述情况,所有庙方及市民都合作并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警方也并未在巡逻寺庙时开出罚单。

马国道教总会总会长陈和章表示,民众应正面看待警方巡逻庙宇的行动,因为当局只是希望提高民众的警惕而不让民众抱有“疫情并不严重”的想法。“我认为这是好事,不必反应太大。应该是没问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