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共和党依然举足轻重

共和党策略师科南特说:“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面对两难,靠特朗普赢不了选举,但不靠他显然也不行。”(法新社)
共和党策略师科南特说:“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面对两难,靠特朗普赢不了选举,但不靠他显然也不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度被弹劾均获判无罪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共和党依然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但对美国大选中起着关键作用的许多摇摆州来说,特朗普仍然是“政治毒药”。

路透社报道,共和党策略师科南特表示,在未来一段日子里,很难想象共和党能在没有特朗普支持者的情况下赢得大选。科南特在2016年共和党总统初选中担任参议员卢比奥的竞选助理。

他说:“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面对两难,靠特朗普赢不了选举,但不靠他显然也不行。”

路透社/益普索在1月6日美国国会山遭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的几天后进行的民调显示,仍有七成共和党人认可特朗普的工作表现;而在较迟时候进行的民调显示,仍有相近百分比的人认为,特朗普应获准再次竞选总统。

但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外是个不受欢迎人物。根据益普索2月13日发布的一项新民调结果,71%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必须至少为国会骚乱负起一部分责任,50%的受访者认为他应该在参议院被定罪,38%持反对意见,12%表示不确定。

这意味着共和党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境地,在他们力争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重夺国会控制权的同时,可能面对特朗普再次成为2024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的局面。

参议院上周六表决裁定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罪名不成立后,有份投票否决弹劾特朗普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表决后立即抨击特朗普挑起暴力行为,指责他“无论在实质上或道德上”对国会骚乱均难辞其咎。

但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却表示,麦康奈尔的讲话肯定不会被共和党人所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