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下调全国疫情防控响应级别

虽然韩国的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下调,但禁止五人及以上的私人聚会仍是其核心防疫措施之一。(法新社)
虽然韩国的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下调,但禁止五人及以上的私人聚会仍是其核心防疫措施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近期冠病疫情趋稳,韩国政府从周一(15日)起,将首都圈和非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从2.5级和2级下调至2级和1.5级,并进一步放宽多种场所的营业限制。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消息,非首都圈日增冠病确诊病例稳定减少,首都圈疫情防控趋稳向好,做好疫情管控仍十分重要,但考虑到疫情常态化带来的民众疲劳感增加和个体户面临的生计困难等因素,政府决定下调疫情防控响应级别。

本次下调级别计划维持两周,至2月28日。非首都圈地区的餐厅、咖啡厅、健身房、KTV等营业场所不再限制营业时间。首都圈地区的补习班、理发店、大型超市、电影院、网吧等解除营业时间限制,餐厅、咖啡厅等的关门时间从晚上9时延长至晚上10时。

虽然韩国的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下调,但禁止五人及以上的私人聚会仍是其核心防疫措施之一,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引发的疫情扩散,不过直系亲属之间的聚会不再受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