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自1997年以来萎缩幅度最大

泰国经济遭遇超过20年来最糟糕的全年表现。(法新社)
泰国经济遭遇超过20年来最糟糕的全年表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周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破坏的泰国经济遭遇超过20年来最糟糕的全年表现。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官员说,泰国旅游业的崩溃和持续的政治动荡皆造成了损失。去年的6.1%收缩是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7.6%下降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经济的扩张速度将比2021年的最初预测要慢得多。

尽管去年最后三个月略有改善,但下调幅度从之前的3.5%至4.5%增长调到2.5%至3.5%。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理事会(NESDC)办公室秘书长达努沙·皮查雅安(Danucha Pichayan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政府的刺激配套刺激了支出,它(泰国经济)已经从上一季度开始反弹。”

泰国累计确诊病例从去年下旬的2万起激增至逾2万4500起。2020年原本预计将有约4000万游客抵达,但随着国际旅行受疫情影响,旅客的缺乏对泰国娱乐、零售、酒店及餐馆造成打击。

达努沙·皮查雅安说,进一步的经济改善将取决于管理大流行病和增加游客人数。“疫情和疫苗的推出,以及旅游业的复苏,是今年的主要经济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