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新总干事:疫苗民族主义拖慢终结冠病步伐

世贸组织新当选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说,疫苗民族主义是无济于事的,因为当所有人都安全时,个人才会安全。(法新社)
世贸组织新当选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说,疫苗民族主义是无济于事的,因为当所有人都安全时,个人才会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贸易组织(WTO)新当选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警告说,“疫苗民族主义”不仅会拖慢终结冠病大流行的步伐,还会侵蚀所有贫富国家的经济增长。

奥孔乔-伊韦阿拉周一(15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她上任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确保世贸组织为应对冠病大流行做得更多。她也表示,所有世贸成员国应该加快行动解除对抗疫所需药物及用品的出口贸易限制。

这位尼日利亚经济学家说:“当所有人都安全时,个人才会安全。鼓吹冠病民族主义是无济于事的,因为我们还面对新变种病毒。如果其他国家无法获得免疫力,它还是会卷土重来。”

奥孔乔-伊韦阿拉说,世贸组织可以为消灭这场大流行病贡献更多,“当我们已掌握免疫技术,世界上却还有许多面临死亡的人在苦苦排队等待(接种疫苗),这是不合理的。”

世贸组织全体成员2月15日一致同意,任命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为新任总干事。

奥孔乔-伊韦阿拉将成为首个执掌世贸组织的女性总干事和首位非洲籍总干事,她的任期将从今年3月1日持续至2025年8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