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国会骚乱真相与起因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批评拒绝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参议员“懦弱”,并形容,这是美国最黑暗的日子。(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批评拒绝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参议员“懦弱”,并形容,这是美国最黑暗的日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国会成立一个外部独立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骚乱的“真相与起因”。

路透社报道,佩洛西周一(15日)致信议员说,该委员会将以九一一恐袭调查委员会为模型,并将探讨国会警察和其他联邦、州及地方执法部门对骚乱事件的应对。

佩洛西责成已退休的陆军中将奥诺内(Russel Honoré)评估国会骚乱发生后国会大厦的安全需求。

根据奥诺内的初步分析,国会必须获得额外的资金,以保障国会议员和国会大厦的安全。

美国众议院将国会骚乱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并以煽动叛乱条款弹劾特朗普。但2月13日参议院的表决结果(57票赞成、43票反对),无法达到将特朗普定罪所须的67票(或三分之二票),裁定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罪名不成立,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遭到两次弹劾,但两次均被判无罪的总统。

佩洛西批评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懦弱”,并形容这是美国最黑暗的日子。现任总统拜登则指弹劾审讯的结果凸显民主的脆弱性,并强调所有美国人都有责任维护真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