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批准使用第二款冠病疫苗

澳洲总理莫里森宣布,当局已临时批准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冠病疫苗在澳使用。(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宣布,当局已临时批准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冠病疫苗在澳使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16日)宣布,该国药物管理局当天已临时批准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冠病疫苗在澳使用。该疫苗成为澳监管部门批准使用的第二款冠病疫苗,被允许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

据新华社报道,澳药物管理局16日发布声明说,“临时批准”使用上述疫苗的含义是批准使用的有效期为两年,该疫苗从现在起可以合法供澳国内接种。这款疫苗需接种两剂,间隔时间为四到12周。

声明还指出,此次批准受某些严格条件的约束,比如要求阿斯利康公司继续向药物管理局提供从仍在进行的临床试验和上市后评估中得出的有关这款疫苗长期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信息。

莫里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该国有两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使用。今年1月批准使用的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按计划将从本月22日起开始在澳国内接种,一线医护人员、边检和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养老院等设施的员工和入住者将是该国第一阶段优先接种人群。

据悉,澳政府共预订了538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除初期供应的疫苗从海外进口外,5000万剂将由本土生物技术企业杰特公司(CSL)在澳大利亚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