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在美国夺走至少14条人命

芝加哥部分地区的积雪超过43公分,许多汽车完全被雪堆覆盖。(法新社)
芝加哥部分地区的积雪超过43公分,许多汽车完全被雪堆覆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场历史性的冬季风暴导致美国多个州属出现创纪录的低温,休斯顿的温度甚至低过阿拉斯加部分地区,得克萨斯州数以百万计的人无电力供应,美国东南部则遭到致命性的龙卷风袭击。

据《华盛顿邮报》,连日的暴风雪已在美国四个州夺走14条人命。另据路透社,得州南部官员警告市民,切勿将烧烤炉或丙烷加热器带入室内,已有数人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而送院。

其中,得州的灾情最严重,公用事业机构因供电不胜负荷而实施轮流停电以应对需求。

休斯顿市长特纳在周二午间的记者会上说,他所在城市仍有130万人的电力被切断,正在寻求仍有电力的商店业者对公众开放,作为临时避寒中心。

另外,风暴还带来至少四个龙卷风,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周一晚至少三人在风灾中丧命,另有10人受伤。

严酷的冰雪天气也迫使全美多个冠病疫苗接种中心关闭,并打乱了部分地区的疫苗发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