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21省只有一省未发现变种冠病毒病例

瑞典近期加强对变种冠病病毒传播的监测,除哥得兰省外,其他20个省都有变种冠病病毒病例。(路透社)
瑞典近期加强对变种冠病病毒传播的监测,除哥得兰省外,其他20个省都有变种冠病病毒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典21个省中已有20个省发现变种冠病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主要为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冠病病毒。

新华社引述瑞典电视台周二(16日)的报道说,瑞典近期加强对变种冠病病毒传播的监测,除哥得兰省外,其他20省都有变种冠病病毒病例。2月初对四个省进行的随机抽样检测显示,B117变种冠病病毒病例占了确诊病例的9%至20%。

瑞典公共卫生局表示,截至上周,该国发现423起变种冠病病毒感染病例。由于目前仅对非常有限的确诊病例进行有关检测,这一数据并未反映出变种冠病病毒在瑞典传播的真实情况。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周一发布的最新风险评估指出,B117变种冠病病毒已成为在爱尔兰传播的主要变种冠病毒种类;最初在南非发现的501Y.V2变种冠病病毒正在欧盟不断传播;最初在巴西发现的B.1.1.28.1变种冠病病毒在欧盟的传播水平较低。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警告说,随着变种冠病病毒的传播,疫情可能越来越难以控制。

由公共卫生局对公众提出非强制性建议,瑞典此前一直采取相对宽松的抗疫政策。随着第二波疫情到来,瑞典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攀升,成为北欧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瑞典公共卫生局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61万7869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248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