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冠病例显著下降

美国一名妇女到洛杉矶疫苗中心接种疫苗,用一把小雨伞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美国一名妇女到洛杉矶疫苗中心接种疫苗,用一把小雨伞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16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全美周一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万6384起,这是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217起,为去年12月上旬以来的新低。

新华社报道,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和住院病例数均呈下降趋势。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美国过去七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约8.6万起,为去年10月底以来新低;过去七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3000起,呈下降趋势。

《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美冠病住院病例约为6.4万起,也呈下降趋势。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认为,近期美国疫情核心指标有所缓和,一是由于新政府强化口罩令、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有一定效果,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冠病疫苗接种量增加,在民众中建立起一定的免疫保护力。

疾控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全美已接种疫苗约5522万剂,其中完成两剂接种的人数约为1501.5万。

不过,近期变异变种冠病病毒在美国快速传播引发公共卫生专家担忧。据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截至2月14日,全美已有50个州报告共计1193起变种冠病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173起感染了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17起感染了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3起感染了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16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774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8.7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