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民有望7月底前取得冠病疫苗

拜登在CNN的市民大会上说,他动用联邦法律迫使制药商莫德纳和辉瑞公司同意向美国出售更多冠病疫苗,并加快生产疫苗速度。(法新社)
拜登在CNN的市民大会上说,他动用联邦法律迫使制药商莫德纳和辉瑞公司同意向美国出售更多冠病疫苗,并加快生产疫苗速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说,所有美国人有望在7月底前获得冠病疫苗。

法新社和彭博社综合报道,拜登周二(16日)晚到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Milwaukee),参加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的市民大会(town hall event)。

拜登告诉参与节目的民众,他动用联邦法律迫使制药商莫德纳和辉瑞公司同意向美国出售更多冠病疫苗,并加快生产疫苗速度。

拜登此前预测,可在春季之前向所有人提供疫苗,但近日白宫淡化了之前的乐观说法,指疫苗供应和运输方面面对困难。

周二,当被问及所有美国人何时能接种时,拜登说:“今年7月底前。”

他说:“在7月底前,我们将会收到6亿剂疫苗,足够为每一个美国人接种。”

拜登也说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重返学校,并对让教师提早接种表示支持,他说:“教师在接种名单中应该更为靠前。”

白宫周二早前宣布,下周向各州发放的冠病疫苗将从1100万剂量增至1350万剂量,而下周发放给药房的冠病疫苗也将增加一倍,至200万剂量。

不过受冬季风暴影响,白宫官员在周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向各州州长表示,恶劣天气可能会延误未来几天的交货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