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批准“简版”疫苗进入III期试验

俄罗斯卫生部8月注册了全球首款冠病疫苗“卫星五号”。(路透社档案照片)
俄罗斯卫生部8月注册了全球首款冠病疫苗“卫星五号”。(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卫生部批准了“卫星-Light”冠状病毒单剂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卫生部的研究许可国家注册网站于2月17日发布此项信息。根据注册登记,III期临床试验应于2022年1月28日结束。

俄罗斯卫生部8月注册了全球首款冠病疫苗“卫星五号”(Sputnik V)。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人类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0年12月在大型记者会上说,加马列亚中心专家希望能够研制出一种”简化疫苗“,只需要打一针,并可在较短时间内产生抗体。

加马列亚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证实,接种”简化疫苗“后形成的免疫力可能会持续三四个月,其有效性约为85%。”金茨堡说:”这样的话,三个月后可以再接种第二剂疫苗,保护期将延长。”中心计划将“简化疫苗”供应给其他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