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多个网站遭黑客攻击发动政变抗议

缅甸军方经营的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以抗议政变。(法新社)
缅甸军方经营的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以抗议政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经营的政府网站周四(18日)遭黑客攻击,当局已连续第四个晚上关闭互联网,因而激起网络战。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名为“缅甸黑客”(Myanmar Hackers)的组织破坏了多个政府网站,包括中央银行、缅甸军方的宣传页面、国营广播公司MRTV、港务局、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此前,缅甸全国数千人聚集起来,抗议本月早些时候推翻翁山淑枝民选政府的军事政变。

“缅甸黑客”在其面簿页面说:“我们正在缅甸争取正义。”“这犹如在政府网站面前的大规模示威。”

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网络安全专家马特·沃伦(Matt Warren)表示,黑客入侵的目的可能是引起公众的注意。“他们将进行的各种攻击是拒绝服务攻击或破坏网站,被成为‘黑客行动主义’(hacktivism)。”

他说,该行动的影响可能有限,但黑客正在做的是提高意识。

据监视全球互联网中断的英国组织NetBlocks称,缅甸周四大约凌晨1时互联网再次关闭。该组织说,缅甸互联网连接下降到普通水平的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