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联合国撤回恢复对伊朗制裁声明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拜登政府撤回了特朗普政府有关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制裁的声明。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信,美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米尔斯(Richard Mills)周四(18日)通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华盛顿撤回此前发出的声明。

信中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第7、第8、第16至第20条的措施仍然有效。”

去年9月19日,美国国务院单方面宣布,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晚上8时起恢复生效。

安理会成员,包括伊核协议参与方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多次重申,美国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不再具有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资格。

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与法国、德国及英国的外交部长举行视讯会议时表明,如果伊朗恢复严格遵守其对核协议所做承诺,美国已准备好就重返该协议同伊朗进行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