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拟在G7峰会宣布为COVAX拨款40亿美元

拜登2月19日将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出席G7峰会。(法新社)
拜登2月19日将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出席G7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承诺,向旨为帮助贫穷国家的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提供40亿美元(64.2亿新元)。

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周四(18日)在G7峰会前夕表示,拜登政府希望其他国家也响应这项行动,为COVAX提供更多捐款,以确保全球公平分配冠病疫苗。

美国官员说,白宫将在G7峰会上宣布,立即向COVAX计划拨款20亿美元,而在其他国家也兑现它们的拨款承诺后,美国将在未来两年再为COVAX提供多20亿美元。

其中一名官员估计要落实全球疫苗接种计划需要150亿美元,他说:“我们希望通过20亿美元(为COVAX)带来另外数十亿美元,至少达到150亿美元。”

白宫这项拨款计划已获得国会的批准。

G7峰会将于2月19日以视讯方式举行,此次会议是G7首脑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举行会议,也是拜登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出席G7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