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地铁新山站外观设计出炉

新柔地铁新山站外观设计,以两只手互握为设计概念和蓝图,外部纵横交织的设计象征着新柔两地密不可分的关系。(马国捷运公司)
新柔地铁新山站外观设计,以两只手互握为设计概念和蓝图,外部纵横交织的设计象征着新柔两地密不可分的关系。(马国捷运公司)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柔地铁计划新山站外观设计比赛结果出炉;柔佛州建筑师陈毅宗(Chin Yee Chong,译名)以新柔关系紧紧相依为设计概念,以两只互握着彼此手腕的手为蓝图,设计出极富未来感,又象征着新柔关系互相扶持的外观建筑,获得以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为首的评审团青睐,赢得冠军及25万令吉(约8.2万新元)。

马国捷运公司(MRT Corp)首席执行员莫哈末扎里夫今天召开线上记者会公布比赛结果时指出,冠军作品是从全马9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新柔地铁(RTS)新山武吉查卡(Bukit Chagar)站是外观将以此设计来打造,相信能成为新山,甚至是柔佛州的新地标。

他说:“这个设计很现代化,也充满未来感。设计团队是新山人,公司也在新山,是本土人才,并且十分熟悉和了解新柔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和情感,因此能设计出这个象征着两地情谊的作品。”

他也说,去年11月已动工的武吉查卡站的工程进度良好,整个计划也按预定时间发展,且获得马来西亚中央政府、柔佛州政府、各相关机构及民众大力支持,因此,他有信心地铁计划能顺利竣工。

马国捷运公司上个月为配合新柔地铁的线上公共咨询,发布了武吉查卡站的构想图。莫哈末扎里夫说,有关构想图只是一开始的简单设想,最终的设计会以赢得这个外观设计比赛冠军的设计为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