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疫情风险增大 是否调整防疫级别就看周末

近期韩国境内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介于500至700起,社区防疫工作亮起红灯。(路透社)
近期韩国境内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介于500至700起,社区防疫工作亮起红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疫情复燃的风险增大,防疫部门将视周末疫情情况以决定是否调整现行的防疫响应级别。

韩联社报道,近期韩国境内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介于500至700起,社区防疫工作亮起红灯。近一周(13—17日)的日均社区感染病例为444.7起,已达到现行2.5级防疫响应的标准。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周五(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春节长假结束后检测量增加,疫情通过私人聚会、医疗机构、餐厅、补习班、体育设施等媒介持续发酵。只有及时遏制日常生活中的感染风险,才能避免上调防疫响应级别。

孙映莱还表示,目前尚难断言疫情是春运结束后检测量增加所致,政府将维持目前的防疫响应级别至周末,将视疫情情况以决定是否调整防疫措施。

他强调,本周末将是疫情是否复燃的分水岭,并呼吁民众周末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