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冠病疫苗今早运抵马国

首批辉瑞冠病疫苗今早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南洋商报)
首批辉瑞冠病疫苗今早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肆虐一年造成超过1000名马国人丧命后,首批辉瑞冠病疫苗于今早(2月21日)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马航货运中心。

由马航MH604运载的31万2390剂冠病疫苗是从比利时的普尔出发,在莱比锡哈勒机场过境,然后运往新加坡以分配给亚太国家,包括马来西亚。马国卫生部长阿汉峇峇、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卫生总监诺希山及一众相关部门官员,也在场监督整个运输过程。

据《马新社》报道,首批辉瑞-BioNTech疫苗早上10点07分,由马航货运有限公司运作的空中巴士330-300客机,即马航MH604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首批疫苗的抵达意味着马国史上最大型的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开跑。

由于辉瑞疫苗的储藏条件极为严格,在马航MH604抵达停机坪后,地勤员工需要立即按早前的演练,快速卸货,以便货运公司能顺利将疫苗送至指定的储藏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