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近半民众接种疫苗 政府宣布周日开始解封

以色列900万人口中有47%人接种首剂疫苗,其中31%人已打完两针,是全球冠病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路透社)
以色列900万人口中有47%人接种首剂疫苗,其中31%人已打完两针,是全球冠病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冠病疫苗接种率居全球之首,已有近半数民众注射。以色列政府宣布周日开始解封,并正式启用注射疫苗证明的“绿色通行证”,容许已完成接种两剂冠病疫苗的人出入多种公共场所。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自去年12月中旬起,开始大规模为民众接种冠病疫苗。截至19日,以色列900万人口中有47%人接种首剂疫苗,其中31%人已打完两针,是全球冠病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

以色列自去年12月底开启第三轮全国性封锁,并四度延长封城以遏病毒传播。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与疫苗接种率持续上升,政府本周通过一项决议,将在继续推行社交距离和强制口罩令的情况下,逐步重启商业和公共场所。

以色列自周日开始进入恢复正常生活的第一阶段,商店恢复营业,图书馆和博物馆也重新开放,但民众仍需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另外,健身房、酒店、酒吧和犹太教会也重新开放。

政府在民众打第二针的一周后,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向他们发放“绿色通行证”。持证者周日起,可以自由进入健身室、泳池等场所和观看演唱会;下月初亦能到餐厅和酒吧用膳,进入这些场所前必须提供“绿色通行证”予职员扫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