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电费暴涨 当局暂停寄“天价”账单

得州电力逐步恢复,但一些居民却收到天价账单。据美国媒体,有的居民五天电费竟然高达1万7000美元。(法新社)
得州电力逐步恢复,但一些居民却收到天价账单。据美国媒体,有的居民五天电费竟然高达1万7000美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遭遇罕见冬季风暴的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星期天(21日)水电供应逐步恢复正常。针对居民反映的天价电费账单问题,得州管理部门下令暂时禁止供应商向用户寄出账单。

新华社报道,监测全美电力供应的网站显示,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得州全境停电数下降至约1.9万户,供水状况也在不断改善。

得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星期天下令,暂停供应商对未按时支付水电费的居民停水停电;在管理部门找到解决财政问题的办法前,禁止供应商向用户寄送电费账单。

委员会在颁布这两项命令前,得州州长阿伯特与州议员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天价账单问题。阿伯特在星期天的记者会上说,解决天价账单问题是“当前得州立法机构要处理的首要事项”。得州议会将尽快开会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2月14日夜间开始遭遇冬季风暴。15日早晨共有近250万户停电,这一数字在16日升至400万户。

随着电力的逐步恢复,一些得州居民近日收到天价账单。据美国媒体,有的居民五天的电费竟然高达1万7000美元(约2万2500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