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水警破跨国毒品交易 捕5男起310万冰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槟城州水警捣破印度尼西亚与槟城毒品集团的冰毒交易,逮捕5名男子,包括马国及印尼首脑,起获近950万令吉(约310万新元)冰毒。这也是槟州今年至今最大起毒品案。

星洲网报道,槟州总警长沙哈布丁说,水警本月17日傍晚6时30分在进行城墙行动巡逻时,在直落登布雅(Teluk Tempoyak)一带海域拦截2名共乘汽艇的印尼男子。

他说,经过盘查,水警隔日凌晨4时突检峇六拜居銮河(Sungai Kluang)上非法码头的小屋,逮捕一名巫裔男子,并从小屋后的汽艇上起获130包冰毒。“水警也在小屋前的轿车内,从改装的座位底下及后车厢找到115包冰毒。”他说,水警跟进调查后,也分别在新港和柔府再逮捕各一名巫裔及华裔男子。

他指出,这批冰毒相信产自北部国家,欲经由槟城转运至印尼。“2名印尼嫌犯皆来自亚齐,准备在槟海域交易后,把冰毒带返亚齐;这一大批毒品可供应132万人吸食。”

他说,5名嫌犯29岁至57岁,54岁巫裔男子为槟毒品集团首脑,职业是渔夫,33岁印尼男子为印尼毒品集团首脑。警方也充公了嫌犯的4辆汽车、现金及金饰等,价值达18万6950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