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吃掉35头牛 马国老虎终落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年底开始出现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吉利地垦殖区并吃掉35头牛的老虎终于落网。

星洲网报道,这头被称为“拉绍阿旺”的雄性老虎体重超过160公斤,它今早(2月22日)11时30分在登州甘马挽吉利地第三期垦殖区(FELDA)的油棕园被捕获。

国家野生动物救援中心(NWRC)官员聂莫哈末查曼尼说,该中心与马来西亚半岛野生动物及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在周六接到村民的通知,指一头看起来年龄介于14岁至16岁的老虎出没在垦殖区的油棕园。

他说,他们在今日早上8时展开捕抓行动,花了近4个小时,才在距离村民发现老虎的地点约3公里处成功抓到它。

马来西亚半岛野生动物及国家公园局在脸书贴文指出,他们发现老虎后,发射麻醉药让老虎昏倒,再把它捕抓起来。

根据初步检查,这头老虎的后腿被人射伤,有3个伤口,它将被运往国家野生动物救援中心接受治疗。

自去年11月开始,吉利地第三期及第四期垦殖区平均每个星期有3头牛被老虎吃掉,令村民们十分忧心,担心性命受到危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