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计划6月21日全面解封

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22日公布英格兰逐步解封路线图。(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22日公布英格兰逐步解封路线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分四个阶段逐步解除英格兰的封锁措施,并把6月21日设定为全面重启经济的日期。但他同时强调,要落实这些措施必须符合严格的条件。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彭博社综合报道,约翰逊周一(22日)在议会阐述了谨慎解除封锁,恢复活动的四个步骤,但他同时警告,在采取每一步之前需要至少五周时间,以判断其对冠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影响。

英国政府的居家办公指引将保留多四个月,之后重新检讨社交距离措施时再决定是否保留。而现阶段的所有封锁措施将分阶段取消,每进行一阶段必须满足四个前提条件。

所有学校将从3月8日起开放,学生可以参加课外活动包括体育活动;从3月29日起,民众可以参加户外聚会,人数以六人或两户家庭为限。

大部分经济活动最早可望在4月12日重启,包括非关键商店、发廊、美甲店;户外观光景点如动物园和主题公园;室内健身中心及游泳池;户外餐饮活动。

室内餐饮活动和酒店业者最快可在5月17日重启营业,电影院和儿童娱乐场所也将在同一时间开放。国际旅行也可能在同日解禁,但这仍须经过政府审议后再作决定。

英国政府设定的目标是在6月21日取消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并全面恢复全英格兰的经济活动包括夜间场所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