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冠病死例破50万 拜登下令降半旗五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大流行已在美国夺走超过50万人的生命,这约占全球累计冠病死亡病例的19%,而美国人口仅占全球总人口约4%。

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下令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五天,哀悼美国这一黑暗的里程碑。

拜登周一(22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他形容这是让美国心碎的一天,并敦促人民团结抗击疫情。

多年前在一场车祸中痛失前妻和幼女,而长子死于癌症的拜登说,他对失去至亲有切身体会。

拜登说:“我呼吁所有美国人记住,记住去世的人和他们遗留下的亲人。我也要呼吁大家继续提高警惕,遵守社交距离、戴口罩和接种疫苗。”

路透社根据公共卫生数据进行的统计,截至美国时间周一(22日)下午(新加坡时间周二凌晨),美国累计冠病确诊人数超过2800万起,累计死亡人数达到50万零264起。

虽然有迹象显示,随着美国有数百万人接种冠病疫苗,美国的感染率已开始下滑,但死亡病例仍不断上升。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表明,美国人要到今年年底才可能恢复正常生活,甚至可能到2022年仍得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