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种首剂辉瑞冠病疫苗显著减少发病率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分析的数据显示,年长群体接种第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后,他们的冠病住院率及死亡率降低超过75%。(路透社)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分析的数据显示,年长群体接种第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后,他们的冠病住院率及死亡率降低超过75%。(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卫生官员周一表示(2月22日),英格兰的冠病疫苗接种运动正在显著减少其发病率,在接种了第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的医护人员中,感染率下降了约70%。

路透社报道,根据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分析的数据,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即可为预防感染及症状性疾病提供高水平保护,而在年长群体,接种一剂这款疫苗将使他们的冠病住院率及死亡率降低超过75%。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策略响应总监霍普金斯在媒体简报会上说:“总体而言,我们在感染数据,包括无症状感染和有症状感染方面都看到了非常显著的接种效应。”

该机构免疫部门主管拉姆赛则表示,数据提供有力的证据,证明辉瑞-BioNTech疫苗使人们停止受到感染,同时保护确诊患者避免入院或死亡。”

她说:“我们对这些初步发现感到非常鼓舞。”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的报告是取自两项研究,一项是针对医护人员,而另一项是针对80岁及80岁以上人群的检测数据的评估。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说,从老年组得到的证据表明,接种一剂辉瑞-BioNTech疫苗,其对抗有症状冠病的有效率为57%,而早期数据表明,接种第二剂可将其保护作用提高至85%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