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长:缅甸军方应尊重人民的愿望

2月22日,声势浩大的缅甸示威者占据仰光街头,拒绝让军方夺权。(法新社)
2月22日,声势浩大的缅甸示威者占据仰光街头,拒绝让军方夺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雷特诺说,缅甸军方应该尊重人民的愿望,让缅甸实现民主过渡。

路透社此前引述多名消息人士说,印尼正在争取亚细安成员国达致一项行动计划,集体要求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遵守其一年后举行大选的承诺,并允许国际监督员到时到场确保大选公平举行,且不会将任何党派排除在外。

这一消息传出后,缅甸反政变示威者大感愤怒。示威者要求军方立刻把政权交回给民选政府,一部分人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到印尼驻缅甸大使馆外示威。

雷特诺的办公室周二(23日)在写给路透社的信中说:“应按照缅甸人民的意愿实现包容性的民主过渡。无论采取何种方式都必须以为最终目标。”

雷托诺还说:“印尼非常关心缅甸的局势,并支持缅甸人民。缅甸人民的福祉和安全是首要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