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防长:若不改SOP 人民活不下去

马来西亚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中国报档案照)
马来西亚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中国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强调,政府并不是作出反反复复(flip flop)的决定,而是针对时下的情况进行调整。

“如果政府坚持旧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我相信很多人连活下去都成问题。”

“很多人指责政府的SOP不断修改,其实这是改良,让人民可以在遵守防疫SOP和维持生计之间找到平衡,不是蓄意修改也不是出尔反尔。”

针对前财长达因上周批评政府的防疫措施反反复复,令人感到头晕目眩。依斯迈沙比里在线上记者会上说,行动管制令(MCO)1.0及2.0的SOP有所不同,是为了让人民可以继续谋生及生存。

“第一轮行管令(MCO 1.0)不能进行商业活动,但在第二轮行管令(MCO 2.0)的时候我们改变模式,让人民可以谋生,但是我们也提出更严谨的SOP。”

他重申,政府没有限制全国各州的酒店营业,MCO区的酒店也可营业。但如今禁止在MCO区进行国内旅游。

至于美容业如美甲、按摩等可否复工,他说,他将在来临的周四作出宣布。他明白业者的心声,甚至每天都接到这样的申请。“事实上,政府已经允许行管令以外的州属恢复美容美甲业,除了雪隆,柔佛与槟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