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承诺2050净零排放目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以视讯方式,首次举行双边会谈。(路透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以视讯方式,首次举行双边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誓言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二(23日)以视讯方式与特鲁多首次举行双边会谈,此次会议持续了约两小时。

拜登告诉特鲁多,加拿大是美国最亲密的朋友,“这正是为什么我上任后第一个打电话给你,并首先和你举行双边会议。”

拜登在会后宣布,美加两国“将设立一个高层级、具有气候雄心的部长级会议,协调双方的政策和目标,以期达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这个部长级会议将由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和加拿大环境部长威尔金森主导。

拜登也承诺,与加拿大合作确保被中国扣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佛安全获释。特鲁多对此表示感谢。

特鲁多说,相较于美国前朝政府,拜登政府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特鲁多还说,美国作为领导者的角色在过去几年“严重缺席“,很高兴美国再次在这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拜登和特鲁多在发言后都没有接受记者的提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