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重申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发展前景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取决于疫情防控结果。(路透社)
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发展前景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取决于疫情防控结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说,虽然疫苗接种为经济恢复正常带来希望,但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持续放缓,不平衡且不全面,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新华社报道,鲍威尔周二(23日)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得益于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近几个月,冠病新确诊病例、住院率和死亡人数回升对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造成压力,经济复苏势头自去年夏天急剧反弹后大幅放缓。

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发展前景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取决于疫情防控结果。

鲍威尔说,美国就业市场改善步伐已经放缓,失业人数仍高达数百万,尤其是低薪员工、少数族裔美国人失业状况更加严重。同时,疫情对通货膨胀产生重大影响,物价疲软,按年计算通胀率仍然低于2%的长期目标。

鲍威尔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联储采取行动直接对信贷流动提供支持,并对就业和物价两大目标作出调整。美联储将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并继续以不低于目前速度增持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上述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