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南院2资深教授安焕然潘永强先后辞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著名民办高等学府南方大学学院(南院)惊传中文系教授安焕然辞职。此外,在该校担任人文社会学院助理教授的潘永强也已离职。两人是先后于本月离开。

安焕然周二在面簿留言,指本月22日已递上辞呈出走南方,“漂向北方”,随即引起广泛的关注。

对于要离开从事了26年的教学岗位,安焕然在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坦言,这段教学历程走得踏实,只希望自己的离开,可以让校方领导层意识到作为民办学府,不忘初心与初衷的重要性。

他也说,本身对南院存有感情,离辞其中一个原因,是“理念的问题”。

安焕然表示,他将于4月底至5月初到新环境报到,但不便透露详情,表明“会在国内,但不在柔佛”,只专职教学及研究工作,不担任行政事务。

除了安焕然出走南方大学学院,于3年前加入南院的政治学者潘永强也在本月呈辞,并已于2月11日正式离职。

潘永强在该校担任人文社会学院助理教授,以及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他受询时表示,他离职的情况比较单纯,因为南方大学学院距吉隆坡较远,往返比较不方便,所以决定回到吉隆坡。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陈洺臣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该校董理事会和校方尚在与呈辞的中文系教授安焕然进行协调沟通,希望能挽留对方,继续为南院及新山华社服务。

他指出,安焕然老师毕竟与南院拥有26年的感情,共同经历风风雨雨,也迎接美丽的彩虹,见证南院在发展过程中的成长及成就。

然而,他坦言,南院在升格大学需面对政府的一些要求限制,难免产生了取舍的难处,或可能存在的疏忽。

不过,陈洺臣强调,南院绝对不会忘记办学初心,也时刻铭记华社对南院的付出和贡献。

有关安焕然在华人族群与文化研究所的聘书一事,陈洺臣指出,根据他向校长查询,聘书是有发出,或许是开学初期的运作上问题。

他说,在校务管理,董理事会尽量不过份干涉,并认为教学理念与校方管理无冲突问题。

对于潘永强的离开,陈洺臣表示,南院希望留住人才,但对方因家人都在中北马,碍于交通路途问题而离开南院,这令校方感到遗憾及婉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