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寻求重新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表示,美国将寻求参加2022至2024年人权理事会选举。

在前总统特朗普任内,美国于2018年6月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声称这一机构对以色列“有偏见”“无法有效保护人权”。

布林肯说:“我很高兴地宣布,美国将争取在2022年至2024年任期内当选为人权理事会成员。我们谦虚地请求联合国所有成员国支持我们争取重返这一机构的席位……随着美国的重新参与,我们敦促人权理事会审视其如何开展业务,包括对以色列的过度关注。”

此前,美国国务院2月8日发表声明称,总统拜登已“指示国务院立即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积极接触”。声明表示,美国将在近期以观察员的身份重新进入人权理事会。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继续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个“有缺陷的机构,需要对其议程、成员和重点进行改革”。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在2018年6月退出人权理事会,创造了“缺乏美国领导的真空”并指责有“独裁议程”的国家利用了这一真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