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现实世界有效性达94% 有效性与临床试验相近

以色列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年龄层中,两剂的辉瑞冠病疫苗可将有症状的冠病病例减少至94%。(法新社)
以色列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年龄层中,两剂的辉瑞冠病疫苗可将有症状的冠病病例减少至94%。(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辉瑞/BioNTech疫苗的全球首个大型现实世界研究(real-world study)调查结果显示,其疫苗在预防冠病方面的有效性高达94%。

路透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有关冠病疫苗功效的数据都处于临床试验中可控的条件下进行,而疫苗在现实世界中的实际有效性(effectiveness)仍是个未知数。

全球冠病疫苗接种速度最快的以色列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年龄层中,两剂的辉瑞冠病疫苗可将有症状的冠病病例减少至94%,严重疾病的发病率跌幅比率也差不多如此。这是全球首个针对冠病疫苗进行的大型现实世界研究所得到的数据。

该研究和数据周三(24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并经过同行评审。这项对约120万人进行的研究还显示,两周后,单次注射对预防症状性感染的有效率为57%。

负责这项研究的是从属于以色列最大卫生系统的克拉利特研究所。研究所得到研究结果与去年辉瑞的临床试验结果相近,后者发现两剂疫苗的有效率为9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