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美元买入青花瓷碗 竟为50万美元明朝古董

苏富比即将拍卖的这个明朝青花瓷碗绘有莲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苏富比)
苏富比即将拍卖的这个明朝青花瓷碗绘有莲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苏富比)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一次庭院拍卖中,一个以35美元(约46新元)易手的青花瓷碗,竟然是极为罕见的15世纪中国明朝古董,估价高达50万美元(65.91万新元)。

美国有线新闻网周四报道,这件状似莲花的青花瓷器绘有莲花、牡丹、菊花和石榴花。纽约苏富比拍卖行预计,该瓷碗能卖得30万至50万美元。拍卖定3月17日进行。

苏富比没有透露瓷碗主人的身份,公司的中国艺术品部主任安吉拉·麦卡特尔说,持有人在一次旧物拍卖中买下瓷碗后不久,将照片寄给了拍卖专家,专家确定为古董。后来经仔细研究,发现瓷碗是永乐年间(1403年1424年)所制。

麦卡特尔指出:“这只瓷碗的瓷身极其光滑,釉彩如丝般亮丽。后来的明朝君王统治时期和随后的朝代都未出现过复制品。她还说,除了其鲜艳的钴蓝色花纹,它具有人们所期待的永乐时期精致艺术品的所有特征。”苏富比说,目前已知只有六只类似的碗保存下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