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应对冠病变种病毒是持久战

默克尔说:“由于冠病病毒不断变异,我们必须为未来一段时间仍得接种疫苗做好准备,这可能会长达数年,就像禽流感的情况一样。”(法新社)
默克尔说:“由于冠病病毒不断变异,我们必须为未来一段时间仍得接种疫苗做好准备,这可能会长达数年,就像禽流感的情况一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对抗冠病变种病毒将是一场持久战,欧盟必须为未来几年都得接种冠病疫苗做好准备。

路透社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周四(25日)举行视讯峰会,就应对变异冠病毒株和拯救旅游业等方面商讨对策。

虽然欧盟急欲重启经济活动,但考虑到新冠病变种病毒的威胁,各国同意在公众生活和自由流动方面继续实施“严格限制”。

默克尔提醒说:“由于冠病病毒不断变异,我们必须为未来一段时间仍得接种疫苗做好准备,这可能会长达数年,就像禽流感的情况一样。”

马克龙也表示,欧盟“必须与这个病毒共处很长一段时间”。

峰会主席米歇尔强调,必须要求制药公司提高其疫苗供应的“可预测性和透明度”,指制药公司未能供应合约规定的疫苗数量,欧盟恐难以实现在夏末前为70%成年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达成这个目标表示有信心。她说,至今在欧盟范围内已分发5150万剂疫苗,其中2917万剂量已经使用,约5%的欧盟公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冠病至今在欧盟国家夺走超过90万人生命,导致欧洲陷入历来最严重的衰退。为提振经济,欧盟领导人周四同意创建统一的冠病疫苗接种证书,以期在来临夏季重新启动旅游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