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遇害调查即将解密 拜登与沙特国王通话

拜登告诉沙特国王萨勒曼,他将致力于确保两国关系“尽可能牢固和透明”。(法新社)
拜登告诉沙特国王萨勒曼,他将致力于确保两国关系“尽可能牢固和透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情报机构解密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调查报告之前,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首次通电话,寻求重置两国关系。

路透社报道,白宫表示,拜登周四(25日)与萨勒曼讨论了联合国和美国为结束也门战事而重启的外交努力,同时明确美方在沙特面临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袭击时保护沙特领土的承诺。

拜登还告诉萨勒曼,他将致力确保两国关系“尽可能牢固和透明”。双方同意在共同关心的问题和共同利益上合作。

另据沙特通讯社,萨勒曼和拜登在通话中强调了两国要继续保持牢固关系,同时强调加强两国伙伴关系对实现地区和国际安全与稳定很重要。

新华社报道,美国政府将于短期内发布一份解密报告,认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2018年批准、甚至可能下令暗杀为《华盛顿邮报》写专栏的卡舒吉。拜登已经看过这份报告。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为寻求改善与沙特的关系,阻止把报告解密。外界预期拜登对某些涉及沙特的问题将采取较强硬的立场。

2月4日,拜登表示美国将不再支持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包括停止相关军售计划。美方此前还为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提供情报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