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应对中伊威胁美须在全球部署军舰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在尼米兹号航母上对海军说,由于要应对在太平洋和中东分别面临中国及伊朗带来的安全威胁,美国有必要再次在全球部署军舰。这是奥斯汀作为五角大楼负责人,首次登上该航母视察。

奥斯汀说,他将很快决定是否将派遣一支航母部署在中东,就像之前尼米兹号那样。 他说,有时候美国选择不在该区域部署航母舰队,但会确保拥有足够的资源应对威胁。

尼米兹号于去年4月离开华盛顿州布雷默顿母港后,在海上航行了近300天,其中进行了数周的海上演习。等到3月份回港时,该航母及其打击舰队,包括普林斯顿号航母和斯特雷特号航母,将在全球航行了约9.9万海里。

该航母返回美国,再度引发了关于美国是否应在中东继续部署航母,以对伊朗产生威慑作用的争论。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要五角大楼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战略进行审查的计划,这是他致力重新调整美中关系的一部分。拜登呼吁成立一个新的任务小组来审查战略,显示新届政府对美国应对来自中国现代化和更加自信的军事挑战的认识日益增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