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外交通停摆 俄外交官搭“平板车”返国

俄罗斯外交官索罗金推着“平板车”,带着一家人和行李,在25日由朝鲜回返俄罗斯。(路透社)
俄罗斯外交官索罗金推着“平板车”,带着一家人和行李,在25日由朝鲜回返俄罗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防冠状病毒传播,朝鲜对外交通多半中断,驻平壤的俄罗斯外交官只能自己搭“平板车”出境。

俄罗斯外交部25日证实,八名驻外人员已离开朝鲜,并于同日回到俄罗斯,同时公布驻朝鲜外交官索罗金一行人利用“平板车”离境的照片。有消息指,他们是由于朝鲜严格防疫窒碍基本生活所需,因而离开。

俄外交部发声明说:“由于(朝鲜)边境封闭已逾一年,加上日常交通完全停止,他们几经艰辛度过漫长路程才回到家(俄罗斯)。”他们一行八人乘搭共32个小时的火车和两个小时的巴士,才从平壤到达俄罗斯边境,之后,外交官索罗金还得用火车轨手推车,推着大量行李和其余人士,行走逾1公里,穿越图门江后抵达俄边境。跨越边境后,俄官员们已等着迎接他,再把他们送到海参崴机场。

《星洲日报》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说,朝鲜自去年初起便禁止汽车、火车进出,国际航班也几乎终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